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在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评审中再获佳绩
2020-02-14 12:06     (点击: )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我校共有7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6项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是土木工程学院刘中宪教授主持的《大尺度复杂场地地震动模拟高效边界元模拟方法及其工程应用》项目、土木工程学院杨爱武教授主持的《疏浚吹填土结构性力学特性及固化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池勇志教授主持的《基于导向型电渗析的工业废水趋零排放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树东教授主持的《油田采油智能调控装置及巡检监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理学院谷迎春副教授主持的《典型医药及染料中间体源头减排与生产废水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以及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姚万祥副教授主持的《太阳能高效利用及智能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为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刘凤国副教授主持的《民用天然气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及应用》项目。此次获奖在获奖质量和数量上均取得了新的突破,是我校首次作为第一获奖单位,位列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之后,以7项获奖与天津理工大学并列第五名。

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坚持城市建设学科特色,以满足我国现代城市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为目标,以凝练学科研究领域和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技术开发与协同创新,拓展和培育新的科技增长点,显著提升学校的科技综合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近三年来在天津市科技奖获奖质量和数量上连续攀升。不断完善学校内部科技管理制度,形成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氛围,推动了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此次获奖将进一步激励我校教师科技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校科技创新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