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平台>天津城建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成果>科技成果>获奖成果>正文

 

滨海新区吹填造地路基处治技术
2018-07-04 11:02  


技术成果名称

滨海新区吹填造地路基处治技术

技术成果分类

地基处理

适用范围

适用于滨海地区吹填造地路基处治项目。

技术创新性

1.首次提出了路基结构层位分工理念,将路基结构按功能划分为三个层次,从下到上分别为:承托层、换填层、隔水层;2.基于路基层位分工理念,提出了滨海新区吹填造陆区路基处理方案;3.提出了滨海新区吹填造陆区路基施工技术指南。

应用情况

应用于天津市南港工业区十余条道路工程建设

技术依托单位

天津市市政工程研究院、中交二公局萌兴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市南港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性能特点

1.以天津滨海新区沿海吹填工程为依托,微观研究分析吹填软土工程特性,基于路基层位分工,提出不同道路类型路基结构优化设计方案,理论依据充分,地基处理技术先进,具有较高的性价比;2.该技术可充分利用废物资源,节约土地资源,减少软土地区道路早期破坏,降低日常维修养护频率和工作量,同时,可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推迟大、中修时间,大大节约维修养护费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技术负责人

张珺

联系人

程老师

联系电话

022-2308517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