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学报》(原《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学报》)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85年,1995年公开发行;双月刊,每双月28日出刊。2011和2013年经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中心审定,《天津城建大学学报》入选第二、第三届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根据城市建设和城市科学发展需要,为顺应学科发展和行业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读者,推进我国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发展,结合我校七大学科群建设和发展,2018年第1期始,《天津城建大学学报》新的栏目设置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其他。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已被多家国内外重要检索机构全文收录,有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系统(ChinaInfo)数字化期刊群》入网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
 
Journal of Tianjin Chengjian University
 
 
 
 
国内刊号:CN12-1439/TU
 
 
 
国际刊号:ISSN 2095-719X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
       
 

 主  编:

白海力

 副 主 编:

王中良 陈志华

 编 委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少坡 王振坡
王海良 吕世生
刘 戈 刘中宪
刘立钧 刘志锋
刘树东 刘洪丽
汤巧香 杨俊兰
张 海 张小开
张广森 张宇峰
张建新 陈 宇
林 耕 尚金凯
赵 坚 赵国敏
赵瑞斌 郭汉丁
郭进京 黄凌翔
鲁从华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编辑部成员名单
 

编 辑 部 主 任:

何继新

编 辑(以姓氏笔画为序):

刘艾婧 张兰娜 胡玉敏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评审专家组名单

   根据学校七大学科群建设和发展,结合《学报》新的栏目设置,为了保证办刊质量,调整后的校内审稿专家评委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静洁 王长松 王振坡 王首彬 叶会华
刘立钧 刘志锋 许征尼 毕留举 李鹏波
孙立瑛 何继新 汪东川 张广森 张  集
杨德健 苏  洁 吴丽萍 费学宁 胡期光
柴寿喜 郭  伟 戴华林    
     

尊敬的作者:您好!

    为保证刊物质量,根据国家标准和有关规定,结合本刊实际,特制定以下简则。

 1 来稿要求

   1.1 来稿应为作者原创性研究成果,并为首发稿,作者享有文稿的著作权。文稿应有创新,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内容应注意保守国家机密。论文刊出后文责自负。

   1.2 来稿时请提供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政编码及联系人手机号,同时注明第一作者的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最高学历、职称、联系地址及E-mail。来稿请注明基金资助项目及编号。 凡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论文将优先考虑刊用。

   1.3 校外作者通过电子邮件投稿,对校内作者要求经查重合格后交来稿一式两份,打印在A4纸上(其中一份须隐去作者的中英文所有信息)。来稿请提供中英文的文题(中文题名不宜超过20个字)、作者单位、摘要(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和关键词(3~8个),提供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摘要内容主要应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论文篇幅(含图表)一般限定在5页以内(A4纸印刷版面)。

   1.4 图表清晰,图题、表题完整,文字精炼,量和单位一律采用法定计量单位及书写规则。 文中外文字母、符号请按印刷体书写,并用铅笔注明语种、正斜体、大小写、上下角标等。 文中插图和照片层次分明、大小适中。

   1.5 参考文献应选用主要的、直接参阅的、公开发表的文献(综述性论文不得少于16篇,一般性论文不得少于8篇,并有外文文献),并按在文章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在文章中相应位置用方括号标出。 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及次序按照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标注。

   1.6 按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编辑可以对来稿做文字修改、删节,涉及内容的修改要征得作者同意。 论文的内容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其他权利,否则著作权人将承担由于论文内容侵权而产生的全部责任,并赔偿由此给《天津城建大学学报》编辑部造成的全部损失。

   1.7 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视为作者授权《天津城建大学学报》编辑部在全世界范围内独家代理许可第三方使用该文著作权中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的专有使用权。

   1.8 本刊所载文章在向国内外数据库、检索机构(包括印刷版、光盘版、网络版)报送时,不再征求作者意见,并在稿件刊发后一次性支付稿酬(如作者不同意收录,请在投稿时申明,否则将视为同意收录)。

 2 稿件处理

   2.1 来稿请勿一稿多投,且为原创作品;稿件经终审后未接到录用通知者,作者可自行处理,本刊不予退稿。

   2.2 稿件一经刊出,即赠送当期学报。

   论文发表后,若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或被国际权威检索机构收录,请作者随时告知编辑部。

   欢迎校内外作者踊跃投稿。

 

来稿请寄: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天津城建大学学报编辑部

邮编: 300384         E-mail xbb@tcu.edu.cn

电话:( 022 23085036          

评审委托书 评审要求 评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