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平台>天津城建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动态资讯>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签署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21-07-07 14:49 科技处 

7月5日下午,天津市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开园仪式在新华国际大学城园区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西青区大力推动并发挥高校和政府“双主体”作用,联合新华投资集团共同建设西青区大学科技园的重要启动仪式。我校与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作为合作共建的高校方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并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李忠献校长与其他参会领导共同为西青区大学科技园揭牌,陈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了协议。西青区政府、精武镇及中北镇政府作为合作共建的政府方参与此次活动。市科技局、市教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新华国际大学城园区位于西青区学府东路与慧学路交口,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距离我校距离3.5公里,交通区位优势显著。新华国际大学城将围绕成果转化、创新孵化、聚集资源、培育人才和协同创新等核心功能进行科学规划及建设,打造“三中心·两基地·一平台”。目标在2021年-2022年期间,将西青区各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市级大学科技园,并通过2-3年的成熟运营打造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此次签约,我校将与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农学院共同参与建设“多校一园”模式的“西青大学科技园”。目前,我校已有近20项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教师团队和成果意向进驻大学科技园,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建造等多个新兴领域。大学科技园作为高校成果转化“首站”、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和新兴产业“策源地”,将成为我校未来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工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打开新的局面,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