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平台>天津城建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成果>科技成果>获奖成果>正文

 

天津低能耗居住建筑供热模式应用技术
2018-07-04 11:02  

技术成果名称

天津低能耗居住建筑供热模式应用技术

技术成果分类

建筑节能

适用范围

适用于北方采暖地区居住建筑供热

技术创新性

1.验证了稳态方法在计算耗热指标时的适用性,对比理论耗热量和实际耗热量,并分析其差异原因,得到了建筑实际耗热量修正计算方法;2.提出了热源总效率的概念,并基于此对不同供热方式的能效进行了比较,得到了基础量化数据,推荐了适用于低能耗居住建筑的供热方式;3.建立了适用于低能耗居住建筑供热模式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完成了对供热模式的评价软件。定量分析了不同供热模式的特点,为工程应用提供参考。

应用情况

应用于凯祥花园4849号楼、中新生态城公屋二期45号楼等工程

技术依托单位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

技术性能特点

准确预测低能耗居住建筑的耗热量;分析影响耗热量的因素;对各种供热系统进行技术性分析,包括热源总热效率、各环节热损失以及能耗;采用价值工程对各供热系统进行经济性评价;以排放因子与能耗为基础,对供热系统进行环保性评价;构建低能耗居住建筑供热系统科学评价体系;筛选评价指标并进行科学赋值;建立低能耗居住建筑供热评价系统。

技术负责人

尹宝泉

联系人

程老师

联系电话

022-2308517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