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2022-10-14 16:48     (点击: )

为扎实推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10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副校长王中良出席会议,各院、部及中心科研负责人及科研秘书、青年博士教师、拟申报教师24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刘中宪副处长主持。

科技处首先通报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的总体情况,分别进行了横向和纵向对比分析,同时围绕学校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实施计划安排。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教授从选题的准备、申报书的撰写和申报成功体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在选题凝练、课题设计、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辅导,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深化积淀,实现质的飞跃。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材料学院荣辉教授以个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出发,从如何认识申请书、准备申请书、撰写申请书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慷慨分享了近年来研究团队获得多项国家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刘中宪建议广大教师要聚焦当前国家重要需求和学科前沿方向,提早做好科研选题,踏实练好科研基本功,注重加强校内校外学术交流合作,以十年磨一剑精神持续开展高质量基础研究。

王中良肯定了学校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这是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学院之间还存在不平衡等问题。他强调国家基金项目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进行指导和动员,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围绕学科前沿,切实做好选题论证,提高选题的高度和格局,选择深入精当的切入角度,注重科研方向的专一持久和综合能力的持续提升;同时指示科研管理要精细化,完善校院两级联动的申报动员和辅导体系,加强对教师申报过程的全方位辅导和精准服务;建议科学研究要从项目申报到成果凝练、产出与转化,进行全链条设计,推出高水平成果,力争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有所突破。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科技处将贯彻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做好校院两级联动服务指导,为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专业化、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