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多项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和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2-11-17 22:52     (点击: )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发布了2022年度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天津市社会发展与农业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院市合作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计6项项目成功获批,其中主持申报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2项、主持申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以项目负责人申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第一单位为企业)和参与申报院市合作项目1项,获批项目总数居天津市高校前列。

本次获批项目主要围绕“双碳”目标下新材料研发、工业废水减排、公共安全应急设施模块化建造等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领域,协同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转化应用研发,致力于解决沥青道路材料研制、基于氧化吸附的工业废水处理、节能玻璃研发、应急设施工业化建造和三维制图机器人研制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本次多项重点项目获得立项,充分展现了学校在天津市“1+3+4”现代产业体系中的人才队伍实力和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重要需求的显著成效。“十四五”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天津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逐步形成学校重大项目研究方向清单,探索建立重大项目预研与培育机制,加强优秀科技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促进重要科技平台的内涵建设和管理机制改革,形成了良好的服务需求-聚焦前沿-突破瓶颈-转化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