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与天津城建大学进行校企合作交流研讨
2023-05-17 10:21     (点击: )

5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简称中国石油规划总院)节能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书记刘博一行6人到天津城建大学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会议在行知楼426会议室进行,双方就前期合作进展与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并对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石油规划总院项目管理部(科技信息部)副主任柴先锋、高级专家何少林,天津城建大学科技处处长刘中宪、副处长郝琨,环境学院院长刘志华、副院长王喆、实验室主任温海涛,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共计20人。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郝琨主持。

会上,王喆介绍了天津城建大学45年的发展历程以及环境学院的科研建设、产教融合和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苑宏英汇报了双方课题组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背景与合作内容,以及合作研究取得的进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0155351

双方围绕实验室联合建设、实验室安全问题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刘博表示双方具备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围绕中低成熟度页岩油/油页岩开采对水环境的影响开展深入分析与研究,打造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刘中宪表示双方要加强油气开采等相关领域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等多方位合作,在科技成果创新方面做出更多成绩,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刘志华表示双方课题组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研究方向,加强前沿成果转化,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01626257


会后,温海涛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基础设施防护和环境绿色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介绍了实验仪器类型、功能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流程等内容。

此次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大院大所开展校企共建、共享与互赢,同时对推动油气开采等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双方精准化对接、联合培养应用型科技人才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