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减碳科普进校园,科学伴儿童成长
2023-06-14 10:57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思想,培育新时代下的“低碳达人”,提高青少年群体的资源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5月31日,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减碳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走进天津市南开区中营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房屋建筑”的科普讲座。

唐浩老师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内涵、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方法解析、我国建筑业碳排现状与达峰路径等方面有针对的进行了讲解,并适时的提出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讲座过程互动连连,同学们热情高涨。

通过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认识到了建筑减碳的重要性,更加深入的了解“碳中和和碳达峰”的意义。讲座结束后,唐浩老师向天津市南开区中营小学教师代表赠送了科普书,科普基地的学生志愿者向学生们赠送DIY书签,并拍照留念。

说明: 2023-06-14 10:43:03.432000

此次科普讲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质。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减碳科普基地将继续贯彻《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挥高校的教学与科研优势,进一步开发、共享科普资源,针对我市重点群体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