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政策>>省部政策>>正文

 

【省部政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纳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建议
2020-12-15 16:41     (点击: )

  日前,市委印发《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127日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将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列入规划建议,作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措施,作为十四五期间我市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

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行动以来,天津市被列为首批服务省市,滨海新区纳入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鸿忠书记等市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纳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成为市委领导开展的工作,专门出台天津市实施方案,在中国科协确定滨海新区为全国试点的基础上,扩展东丽区、北辰区、武清区为市级试点区,各有关区制定工作方案,跟进落实。积极对接科创中国资源,相继建立一批跨界联合体、产学研联盟和全国学会服务站。融入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智能科技云对接、云路演、云签约活动。组织12个全国学会、70余位院士专家,匹配科创中国服务团成立103支科技服务队,开展科创中国滨海行、武清行、东丽行、北辰行、静海行等系列活动,开展了57项实地对接。建成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天津滨海分中心,8万多项科技成果、2700家企业上线。加强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出台含26项内容的支持措施,举办海河英才国际创业大赛、第六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等引才引智活动,吸引超过20个项目落地,投资额超过2亿元。举办全国炼化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为渤海石油2021年建成全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2025年实现年产4000万吨输入了优质创新资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协要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市科协正在积极研究制定天津市十四五期间科创中国工作计划,推动滨海新区建成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枢纽城市,推动科创中国服务由4个试点区向全市延伸覆盖,打造要素集成、开放融通的科创中国平台天津中心,织密科技共同体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体系,组建常态化功能型科技服务团,形成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