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科协>>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科协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0-12-21 14:21     (点击: )

20201216日,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大为,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李忠献,副书记王罡,副校长王中良出席大会。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中良副校长主持。朱大为副部长宣读天津市科协关于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批复文件,王中良副校长做《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筹备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献当选为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王罡、副校长王中良、校团委书记宋慧颖、科技处处长何继新当选为副主席,何继新当选为秘书长。  

 

   

 

 

 

   

     李忠献校长作为校科协主席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校科协的成立是学校科研事业改革中的一件大事,将为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新的机制保障,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提供重要的组织支撑,为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提供重要的活动平台,势必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学校也将以科协成立为契机,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国家、地区和行业的发展中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对校科协建设发展提出创新学术交流、组织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等四点思路。

史庆伟书记代表校党委讲话,他表示,学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推动学术交流繁荣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校科协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的中心工作,矢志报国、勇担使命,切实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重任;科研育人、服务大局,切实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切实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卢双盈副主席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天津城建大学科技工作者密集、一大批中青年学者学术精湛、锐意创新,为国家、行业和天津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天津城建大学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将会有力地促进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的有机融合,并对天津高校科协建设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天津城建大学科协能够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好跨界、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动员组织师生面向社会开展科学普及,服务国家、行业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