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部门设置|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团队|技术转移|校科协|科技党建|学术道德|学校学报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科协>>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1-09-29 13:59     (点击: )

924日上午,以“‘绿色智慧’科技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委指导下,由天津城建大学主办,天津城建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理学院和“物理科学与创新实践”科普基地联合承办的2021年天津城建大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行健楼一楼大厅启动。

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天津市科协科普工作部李铮、天津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缪楠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2021年天津城建大学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技处、研究生处、校团委、理学院和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科技处处长何继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缪楠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师成为开展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勇于担当作为,热心科普事业,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造就高素质的公众群体助力赋能。王中良在讲话中强调我校要以科普基地和科普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学校特色优势,积极面向全校和全市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持续扩大科学普及工作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不断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强化科普育人功能,搭建学校科普工作格局,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出积极贡献。与会领导共同为天津城建大学“物理科学与创新实践”科普基地揭牌。

启动活动仪式

缪楠讲话

王中良讲话

天津城建大学“物理科学与创新实践”科普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绿色智慧”科技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和科普系列活动展示。展览从“城市生活与物理科学知识科普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应用科普展”和“建筑碳达峰与碳中和专题科普展览”等三个方面,围绕药物清洁生产废物资源化处理、工业高盐浓废水的资源化处理、绿色化学和岩土工程化学应用等城市建设中的绿色智慧科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城市暴雨监测和雾霾预测中的应用和我国建筑业碳排现状与达峰路径和“碳达峰和碳中和”路径等问题,通过图片展示、设备展示和讲解互动等多种形式,普及“智慧城市”和“生态城市”的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和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落实推进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依托于我校物理科学与创新实践科普基地,探索学科和科研服务社会新路径,进一步推进全域科普在学校纵深发展,搭建科普工作格局,为助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现代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300384 科技处邮箱:kyc@tcu.edu.cn 电话:022-23085032

科技处 版权所有